逆水行舟

我是拢龙纯粉,很暴躁的那种。
不杂食,别安利。
单磕凌肖,其他不管。

【巍生】沈巍,你绝对不能走。

辛苦阿洛啦! @色授魂与

啊,我们班一个同学因为肺结核请了长假,听说会影响他的高考,真是太恐怖了。
【肺结核,呼吸道传染病,咳嗽发烧,咳血,严重可能致死……总之就是一个很麻烦的病啦……是这样吧? @锥龙帮帮主夫人

我要期中考试了,可能会停一停更新,不要想我……(捂脸)具体什么时候……等破了四百再说吧……(就是懒)

求小红心小蓝手。(还是害羞)

希望大家都要努力,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,不要让自己成长的速度慢过父母衰老的速度。

沈巍觉得罗浮生变了,不翘课,不打架,甚至会去找英语老师问题目。回家之后也不像以前那样粘着自己喊:“巍巍,我想喝排骨汤~”而是将一堆堆的资料找出来,一遍遍刷题。晚上给他补课时不再偷偷盯着自己看,只是一心一意地听他讲解知识点。

虽然对罗浮生的学习态度很满意,但沈巍总觉得罗浮生并不是因为热爱学习而学习。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逼迫着他,让他不得不强制自己去压抑天性。

可罗浮生不愿说,沈巍也问不出来。

这种情况持续了小半个月。两人之间的交流变得极少。只有在夜晚睡觉时罗浮生会紧紧靠过来。这个时候沈巍才感觉到他的小豹子还在。

因为这段时间罗浮生安分得过分,沈巍便花了更多时间在工作上,结果一不小心就感冒了。沈老师身体向来健康,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对这个小感冒太上心,结果没过几天感冒加重,从不请假的沈老师就这么被学校强行批了病假。

本来沈巍就不是一个习惯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的人,可是发烧又咳嗽的感觉实在不好,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,想干点什么都觉得力不从心。

沈巍向来吃不惯西药,可是又怕罗浮生受不了中药的苦辛味,便要医生开了西药。西药药效太强,喝完药之后眼睛都睁不开,连着几天沈巍都在罗浮生回房休息之前就睡着了,早上也醒得晚,等他睁眼罗浮生早就去了学校。

仔细算算他好像已经有半个月没和罗浮生好好说会儿话了。怎么说呢,沈先生有点想念他家小豹子了呀。

感冒总是不好,可是沈巍实在不想吃那些效力堪比安眠药的古怪药丸了,干脆把药给停了,没了药效作祟,沈巍也不至于跟个睡不醒的人一样,勉勉强强倒是等到了罗浮生放学回家。

罗浮生一打开门,看见沈巍清醒地坐在沙发上,脸上明显地闪过一丝惊讶,接着便跑过来坐在他身边,毛绒绒的脑袋蹭在沈巍肩上,问道:“巍巍,你的病好了?”

真可惜,沈先生让小豹子失望了。

因为怕传染罗浮生,沈巍轻轻地推开他,努力压制住咳嗽的欲望,缓缓道:“好多了,但是浮生还是离我远一点比较好,万一传染到你就不好了。”

说着,他揉了揉小豹子的头发,起身进厨房,一边说:“今天想吃什么?我好像很久没有给你做饭了。”

罗浮生看着沈巍的背影,眼圈不知怎么就红了,他吸了吸鼻子,回答道:“只要是你做的,都好。”

厨房里的油烟味太重,即使是捂住了鼻子,沈巍还是忍不住一直咳嗽,最后无可奈何之下,他只好放下锅铲从厨房里走出来,一脸歉意地对沙发上的小豹子说:“好像还是不行,我这么炒出来的菜,你敢吃我也不放心,要不还是委屈一下,继续点外卖?”

罗浮生没有搭话,只是看着沈巍的嘴角,而后走近他,手指轻轻揩过沈巍的嘴角,看着指尖那一抹殷红,皱着眉道:“沈巍,你到底得了什么病?”

沈巍急急忙忙地擦了一下嘴角,故作轻松地笑了笑,道:“只是普通的感冒,这一点血应该是我刚刚不小心咬到自己了,没事。”

“你早一点休息,我看一下还有没有什么资料没有整理给你的。”没有等罗浮生回答,沈巍匆匆丢下这么一句话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。

沈巍没有锁门睡觉的习惯,当客厅的钟敲了十一下,书房的灯暗了,他的房门被悄悄打开,而后又被轻轻关上。早已捂暖的被窝里钻进一个人,轻手轻脚,没有惊动床上熟睡的人。

罗浮生先是小声喊了沈巍的名字,没有得到回应之后才放心地抱住了他,将头埋在他胸口,便不再有其他动作。

沈巍迷迷糊糊间仿佛听到谁在低声啜泣,因为没有吃药的缘故,他勉强清醒过来,便发现了在他怀里缩成一团的小豹子。沈巍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只觉得胸口一片湿热。

“浮生,你抬头看着我。”沈巍感觉小豹子不太对劲,伸手去碰他的脸,却沾了一手的眼泪。

怀里的人发现他醒了,更加不肯抬头,只是用带着哭腔的嗓音含含糊糊道:“沈巍,我害怕。”

即使一头雾水,仍然不妨碍沈巍担心。他搂住怀里的小豹子,柔声道:“不怕,我在这里。”

本以为会起到安慰作用的话语反而让小豹子更难过,甚至开始小声抽泣。沈巍听着他压抑着的哭声,心疼得不行,可不清楚罗浮生难过的原因,他不敢再贸然安慰,只好将人紧紧抱住。

过了一会儿,罗浮生似乎是平静了一些,他慢慢靠上来,蹭了蹭沈巍的脖颈,哽咽了一声,道:“沈巍,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大学教授,在学术界享有盛名... ...你就像一颗耀眼的星辰,而我什么都不会。从小到大,我一直在给你添麻烦,不好好听课,打架斗殴,甚至要你辞了大学教授的职位来这里陪我... ...你说我怎么配得上你?”

“浮生... ...”沈巍听着罗浮生的话眉头都快拧起来了,刚想说话就被一阵咳嗽给打断了,他松开罗浮生,背过身去咳嗽了许久,罗浮生看着沈巍的后背,整张脸隐在阴影里,看不清表情。

”沈巍,我不知道什么叫爱,只是想用自己所有的一切去对你好,可是最后却发现,我除了你什么都没有... ...要是有一天你也不在了,我该怎么办?”罗浮生说得很慢,但是每一个字都很清晰,认真得不像他。

许多年来沈巍只知道罗浮生年幼失去双亲很苦,所以一直都在尽全力去对他好,不论是亲情还是爱情,他都一并补上。可他从没想过罗浮生会担心自己离开他。

他叹了口气,转过身来,将委屈的小豹子抱紧,吻了吻他的额头,又吻了吻他紧蹙的眉,然后是哭红的眼角,最后是抿起的唇,动作温柔而又虔诚。

“我亦无父无母,天地虽大,除你之外我亦一无所有。”

刚止住不久的眼泪又一次浸湿了枕头,罗浮生贴上沈巍因低烧而发烫的身躯,颤声道:“沈巍,你绝对不能走。”

“我一直在,不走。”他的小豹子在哪儿,他就在哪儿。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正经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活跃一下下气氛,和剧情无关,无关的啊!!  】

沈巍: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?

罗浮生:呃... ....

沈巍:你说。

罗浮生:... ...就是听了一场励志演讲... ...

沈巍:哪里听的?

罗浮生:学校倒计时200天请的励志演说家,好像叫什么冯豆子... ...

评论(3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