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水行舟

我是拢龙纯粉,很暴躁的那种。
不杂食,别安利。
单磕凌肖,其他不管。

【水仙预警】静影沉璧(黑白璧)

今天看了《影》,突然想搞事,但是我好困啊……写了一点点,干脆把它发上……

    从记事起他就被告知,他将要成为一个影子。

    他不知道影子是什么,只知道如果他训练懈怠,等待他的就是死亡。不知道在残酷的选拔中杀了多少人,他活了下来,成为了唯一一个影子。

    也对,一个人只能有一个影子。

    当连城璧见到他的第一眼,连城璧惊呆了,他也愣住了。训练他的人曾经说过,他是最有可能活下来的那个,即使他的功夫并不是最好的,他也不应该死。

    当时他并不懂这句话的意思,如今见到了连城璧,所有疑问迎刃而解。他们两个长得实在是太像了,几乎可以被错认成一个人。

    可是他觉得不应该认错,因为连城璧和他其实很不一样。连城璧总是微微笑着的,用温润如玉来形容是最好不过,但是他不一样,他的温和谦让都是装出来的,就像是恶鬼带上一副君子皮囊来遮住那副狰狞面孔。

    他很少有离开连城璧的时候,自两人十六岁第一次见面,他就成了连城璧的影子,影子总是不会离开主人的,所以他也不会离开连城璧。

    连城璧可怜他,给他取了名字,从自己的名字中截出一个字,喊他“阿璧”,从此他成了一个有名字的影子。

    与连城璧而言,阿璧是一个很独特的人,明明有着与自己极为相似的外貌,但是分明是两个人。阿璧不像那些暗卫,少言寡语,反而时常陪自己聊天,或者带自己出去玩。虽然他的武功并不低,但是有阿璧在的时候,他总是要懒上几分。
   
    【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后续,不要抱太大的希望,我下一次休假在一个月以后。(捂脸)】
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