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水行舟

我是拢龙纯粉,很暴躁的那种。
不杂食,别安利。
单磕凌肖,其他不管。

【水仙预警】 《锦城虽云乐》(璧景)

各位,我错了……璧璧太好看了……我一下没忍住,就写了一篇良城美景cp……惊鸿码了1600+,现在躺在文档里不知死活……这篇如果有后续,那就是车……今天没有写是因为时间不够了……假装它是中秋贺文好不好?



冥界惯是冷寂的,黄泉的风带着一股令人反胃的腥气,挟着刺骨寒意,一轮红月衔在人鬼的边界,跨着生死。

连城璧迷茫地眨着眼,荆条抽出来的红痕还没有消去,这会已经有一点点肿起来了。四周太暗,连城璧握着剑柄的手都有一些发抖,一半因为害怕,一半则是因为这寒冷的风。

黑暗中他只能凭着本能向前摸索,突然就碰到一个冰凉的事物,接着便被一股大力扯了过去,然后跌入一个微凉的怀抱。

“迷路了吗?”一个极为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莫名地安抚了焦躁的情绪。

“嗯……”他忍不住朝那人怀里缩了缩,寒冷的风在这个人周围仿佛不再存在,让他感到一丝安心。

“这里太危险了,不能乱跑哦。”那人抱着他站起来,黑暗中他不知道那人要去哪里,只好紧紧地揪住他的衣领,任那人抱着他。

眼前忽然被覆上一只手,他惊慌地挣扎了一下,接着就听到那人柔声解释:“方才太黑了,突然见光对你的眼睛不好。”

渐渐地,那人张开指缝,让一丝光线透过来,等他逐渐适应了,这才放下手。连城璧抬头,正好对上那人低下的双眼,那人朝他微微一笑,眼中自有万千风采。

“我叫阿景,你呢?”

连城璧愣了一会,意识到自己还被阿景抱在怀里,连忙跳了下来,退后半步,道:“在下无垢山庄,连城璧。”

阿景俯身与他平视,眉眼弯弯:“我叫你璧璧好不好?你能留下来陪陪我吗?”

或许是被他的笑晃了眼,连城璧情不自禁地点点头,阿景笑得更开心了,让他也忍不住跟着弯起了嘴角。

阿景住在一座高塔,塔里什么都有,除了人。阿景说,在连城璧来之前,他没有见过其他人。

连城璧被阿景照顾得极好,阿景那只笔里仿佛装入了万里河山,他可以牵着连城璧走进王宫深院,步过烟雨江南,站在冰雪皑皑的雪山顶看一轮光芒万丈的金日。

他几乎要忘记自己来自何方。

“璧璧,你能不能陪我一辈子?”阿景站在湖边,身后是雪山如玉,眼中是少年身影。

连城璧看着他,看着他眼里自己的身影,几乎就要点头,但是他还记得自己是谁,自己是无垢山庄的少庄主,所以他摇了摇头,道:“景哥哥,我要回去。”

阿景眼中的光芒黯淡下去,但仍然希望连城璧能够改变主意:“璧璧,你要是走了,我又变成一个人了。”

湖边的风稍微大了一点,阿景的发带被风吹得扬起,发丝遮住了他的眼睛,连城璧上前一步,拉住了他的手,道:“等我长大了,我再来看你,好不好?”说着,便解下腰间的玉佩,放在阿景手心。

“这是我的玉佩,你拿着它,我一定回来。”连城璧伸手揽住阿景的腰,他的身量还不高,只能贴着阿景的胸膛。

他没有听到阿景的心跳,阿景不是常人,因为常人不可能有一只赤红的眼,也不能画出万里河山。

“你一定要记住你说的话。”

这是阿景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,接着他就被推开,周遭的湖光山色如碎裂的镜片般裂开,阿景的身影也和那片风景一同寸寸碎裂,最后消失不见。

阿景映在他眼里的最后一幕便是手握玉佩,衣袂翻飞的模样,等他睁眼,却发现自己身边围满了人,苦辛的药味让他差一点呕吐,而自己的娘亲看见他睁眼,哭着将他搂进了怀里。

此后近二十年,阿景时常去冥界与人界的边缘徘徊,偶尔也会拉回一些误入冥界的生魂,但是他们都不是连城璧。

连城璧依旧刻苦习武,努力成为一个真正的君子,儿时遇见的那个人,变成了他心里最大的秘密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见过这么一个人,他记得自己送了那人一个玉佩,当他醒来之后,那个玉佩也的确是丢了,可是这么多年,无论他用什么方法,再也没有办法回到他们见面的地方。

他去找方士,那个江湖骗子告诉他,他或许是误入了黄泉,被那里的鬼差给扣下了。他冷笑一声,对此不置可否。他的阿景那么好,即使不是常人,也绝非鬼。

后来,他撕下了自己的君子面具,身边的人渐渐离开他,最后连他自己也落了个不得好死的结局。他纵然觉得可惜,但是心里莫名浮现了当年那个方士的话,他突然也有一点点希望阿景是鬼了,这样说不定他们还能再见一面。

或许是上天决定可怜他,当他再次睁眼,看见那一轮红月,他激动得都快发狂。触目仍是黑暗,他尝试着去寻找记忆里的身影,不知不觉间便朝那一轮红月走去,黑暗中伸出一双手,他几乎没有思考,在那人用力之前直接将人扯了过来,死死搂住。

小时候需要仰视的人,如今却能被自己圈在怀里,连城璧嘴角牵起一抹笑,俯身靠近阿景耳侧,嘴唇若有若无地擦过他的耳廓,低声道:“景哥哥,我回来了。”

阿景原打算挣开,听到他这句话,刚要抬起的手就放下了,改为环住连城璧,语气里是掩不住的惊喜:“璧璧!我以为你不记得了!”

对于阿景的回应,连城璧很是满意地点点头,刚要说话,就被阿景打断了:“璧璧,这一次你多陪我几天好不好?我一定会送你回家的。”

阿景在他怀里,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能听到连城璧低沉的声音:“我如今众叛亲离,早已没有家了。”腰间的手似乎收紧了一些,阿景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让连城璧很难过的话,抿着嘴不好怎么办才好。

“无妨,我早已习惯。”

连城璧将脸埋在他颈侧,有一点痒,阿景没有躲开,只是抬起一只手覆在连城璧发顶,温声道:“没事,你同我回家吧。”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